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3 19:45:43 浏览:
 

4月11日至12日,主题为“以辩明思,庆礼华诞”的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阮怀堂、管理学院副教授吴云燕、研究生工作部黄冠、第二十届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方倩怡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校八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王晓先在致辞中指出,辩论是思想与语言的碰撞,辩论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彰显个性、展示才华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辩论赛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在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辩论对决。

比赛设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11日,上半场比赛分别就“教育事业应该注重人格培养还是知识培养”、“智商与情商谁更重要”、“创业与守业谁更难”展开辩论;12日,下半场比赛则针对“拿得起与放得下谁更重要”“应该提倡全民化教育还是精英化教育”“大学生创业应该立足于市场需求还是自身需求”进行交锋。阮怀堂在点评时提到,“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符合逻辑,应该通过辩题抓住核心关键词对其展开辩论。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

最终,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共有8只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