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以志愿服务引领新时代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8 15:22:56 浏览:
 

雷锋精神闪烁着时代的光芒,像一阵春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三月里,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环化学子始终秉持着服务与奉献的赤诚之心,不断前行。

——捧一颗种子,种一份希望

2018年3月10日,“绿风”环保协会通过报名受邀前往咸阳袁家村参加了第三届“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在抵达活动目的地咸阳市烟霞镇袁家村后。“绿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在组织者的统一安排下来到指定地点,他们互帮互助,挖坑,填土,浇水,顺利完成任务。

——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2018年3月21日下午16:00,在青分队队长邵旭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成功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骊山中学宣教活动,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宣教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学习传统文化,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一致欢迎。

——节约用水,从身边做起

为响应世界水日的号召,传播节约水资源理念,2018年3月22日午时,“绿风”环保协会于校中心广场举行节水倡议活动,在倡议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留言,希望大家能够响应“绿风环协”号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并带动身边的朋友,和“绿风”环保协会一起,保护、节约水资源!我们以此为契机我们把三月定位节水活动月,以引导广大学生做水环保的践行者,让青年学生树立水环保意识。

——绿风环保协会:响应“地球一小时”号召

3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日,晚上8:00,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以小行动聚集大能量,熄灯一小时表达对坏境的爱护。“绿风”环保协会举行了相关宣传活动。

走进教学楼,关闭教室灯光,组成“ I爱XPU ”的形状,以宣传节日理念。随后,参与同学聚在操场一起欣赏节目,节目中不时穿插着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在活动最后发起了环保的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以小行动聚集大能量,共同建设美丽校园,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三月风,雷锋风。雷锋精神通过自身的行动已驻扎在环化学子的心中。无论是种树栽花,节约水电,还是弘扬中华文化,维护美好环境,环化学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