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系获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中国内衣教育贡献奖”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16:38:40 浏览:
 

2019年11月14日,第102届中针会暨内衣新零售博览会开幕前夜,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主办的“聚织夜”中国内衣行业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颁奖盛典表彰了众多优秀的内衣企业、品牌、市场、代理商、连锁商、设计师等。会上,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内衣系获得“中国内衣教育贡献奖”,并由广东省原商业集团总裁、广东省原商业厅厅长、党委书记李舜昭为我院院内衣系主任刘驰教授颁奖,进一步肯定我院内衣系为内衣教育和行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西安工程大学于2008年首次在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下设置内衣专业方向,并创立了由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组成的中国大陆第一个内衣班,内衣班创办至今已超过十届,为内衣企业输送了超过500名优秀毕业生;2010年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设立内衣系,刘驰教授任系主任;2012年申请“内衣人体工效学”目录外二级学科获批,成为目前在国务院学位办备案的唯一一个内衣方面的学科,授予工学硕士学位,刘驰教授为2013-2016“内衣人体工效学”学科带头人。作为最早创立内衣班及唯一拥有内衣系及“内衣人体工效学”学科的院校,内衣系为内衣行业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促进了内衣行业快速发展,填补了我国大陆地区内衣专业高等教育的空白。在人才培养方面,内衣系坚持“艺术与工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建立内衣实验室和“内衣人体工效学”学科平台,并到内衣企业实习,建立产学研实习基地,同时大力支持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内衣设计大赛,成绩显著。目前内衣系培养出的内衣系学生受到内衣企业广泛欢迎,内衣系毕业生供不应求,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努力探索符合时代需求与中国国情的内衣教学及内衣学科发展的创新之路。(撰稿:刘驰 审核:李筱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