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8 08:58:29 浏览: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戴鸿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就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推进情况展开座谈。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云华、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常薇结合学院《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堂教学方法改进、课堂纪律管理、课程思政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教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及实施情况,并对工程认证理念的持续深入、实验室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赖斌从落实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学风建设的开展情况,明确后续不仅要加大对课堂学习管理、考风考纪教育的力度,更要注重第二课堂的建设,推动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随后,胡新煜、李伟就目前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实施的具体情况进行通报,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赵小峰强调,这次调研是在我校开展教风学风建设的背景下,深入基层掌握推进情况,了解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学院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以实施方案为统领,强化推进情况,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戴鸿针对目前学院教风学风的建设情况,指出一是要制定教风学风提升的长期计划,并将实施方案落细落实;二是要加强专业核心课程的内容建设,培育“金课”,支撑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以工程认证的要求进行专业建设,建立反馈机制并持续改进;四是要明确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李建学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学校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撰稿:刘婧、赖斌 审核: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