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荣获“省级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18 10:18:19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2019年暑假我校组织开展了以“共铸辉煌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收到显著效果。

本次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针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专业学科建设和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需求,重点围绕“青年大学习”、“探寻新中国辉煌七十年”、“三全育人体制建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实践设计,结合“两课”实践教育、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调研、“青马”学生骨干实践锻炼、研究生支教团、政府见习等形式或载体,共组建77支校级重点实践队,1500余名本专科研究生,150余名专家教授、青年博士、专业教师、学工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贫困地区,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中国大学生在线、陕西省教育厅、团省委、西安日报等媒体报道一千余次。

实践归来,硕果累累。截至目前,2019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已获多项荣誉。在由团省委举办的2019年陕西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中,我校被评选为“省级示范学校”;赴安徽合肥等地“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现状调查研究”社会实践调研团荣获省级标兵团队;赴甘肃环县“追溯皮影文化探究创新活力”社会实践团、赴昆明“助力乡村振兴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实践团获省及优秀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敏、城市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陆瑞成、管理学院辅导员吴昌敏获省级先进个人。

实践育人、任重而道远。今后,校团委将积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专业学科优势,探索创新社会实践活动的载体、途径、方法、领域,切实增强实践育人成效,为学生提供了解社会、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实现全面发展的平台,更好地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对接和相互融通。(撰稿:黄冠 凌旭 审核: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