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与法门文化景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10 15:31:49 浏览:
 

2019年5月9日,我校副校长李鹏飞、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任吕钊受邀参加了法门文化景区举办的主题为“法门十年·感恩相伴”的对外开放十周年文化系列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人员有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小平,法门文化景区管委会主任、扶风县人民政府县长齐军建,宝鸡市、扶风县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杉,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忠焕以及浙江大学王岳飞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朱海燕教授等受邀嘉宾。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副校长李鹏飞致辞,讲话中谈到:法门文化景区作为著名的历史古迹,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有着不可取代的历史地位。目前景区需要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西安工程大学将联合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陕西分院,充分利用在区域、平台、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有力优势,依托“一带一路”与“文化复兴”的政策背景,对景区进行文化格局定位,结合景区历史文物、人文风情,通过建立“双品牌、双热点、双驱动”的优势资源体系,共同打造世界文化的交流平台、中国信仰的人文高地、民俗文化的融合之所。随后,在宝鸡市、扶风县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受邀嘉宾以及景区管委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内建立“法门文化创意设计研究中心”,专门用于法门文化景区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

此次系列活动还展出了我校吕钊教授的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唐代丝绸之路沿线民族服饰整理与研究》的研究成果,以及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造型艺术系学生们的《敦煌壁画复制》系列作品,这既体现了我校在设计艺术学科方面的专业实力,又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撰稿:张欣刚 审核:吕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