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科技局来校实地考察2019年度西安市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24 16:10:07 浏览:
 

2018年12月7日上午、12月11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解中、调研员成树林、副主任科员吴寅一行分别在我校临潼校区和金花校区对2019年度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项目“西安市现代智能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和“西安市先进纤维材料及制品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副处长王志刚、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鹏飞首先代表学校对解中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我校在科研工作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会紧紧围绕西安产业创新发展和社会民生服务需求,结合学校优势学科,聚集和培育优秀科技人才,进行高水平原始创新研究,为西安市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现代智能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胥光申教授、先进纤维材料及制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进美教授分别从实验室建设的目的、意义和必要性、研究方向和主要内容、科技队伍状况及具备的科研条件、管理机制与人才团队引进培养、资金保障级科技经费使用、开放交流与成果转化等六个方面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解中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方案、质询讨论后,对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汇报材料中的理事会主任设置、成员安排、实验室后续研究方向及定位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针对纺织行业的校企合作以及实验室目前与西安市相关企业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解中一行在李鹏飞及科技处、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对现代智能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高性能纤维及三维复合材料实验室、纳米纤维设计及制品加工成套技术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就实验室现有基础设施条件、科研实验仪器平台等进行了充分调研。(撰稿:鱼园 审核:朱耀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