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科技局对我校申报市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5:26 浏览:
 

2018年12月11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处长解中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的西安市重点实验室—先进纤维材料及制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李鹏飞主持。

首先,李鹏飞对参会人员做了介绍,对解中处长一行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教授对我校申报的先进纤维材料及制品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他主要从项目背景、基础条件、管理机制与团队培养、资金保障及科技经费使用、开放交流与成果转化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纺织品行业产业应用快速拓展和向中高端升级的关键阶段,先进纤维材料及制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对于提升我国高性能纤维产业的自主开发能力具有重大意义,能极大的提高我国纺织产业及相关产业的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我国纤维行业的自主创新水平,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我们将积极申报组建重点实验室,利用学院现有的科研团队,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学院科研团队发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教授从学院的优势特色学科、研究方向进行了补充汇报。

最后,解中就纺织科学与工程的学科特色、平台建设、研究方向进行了提问;成树林调研员就学术委员会的有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会后,解中处长一行三人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性能纤维及三维复合材料实验室、纳米纤维设计及制品加工成套技术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学院副院长刘呈坤、院长助理樊威分别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设备情况和研发的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说明。(撰稿:岳鹏飞、樊威;审稿:胡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