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征求党代会报告意见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6-02 17:00:52 浏览:
 

5月18日、26日和6月1日,我校分别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机关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基层院部级党委书记三个层面,听取和征求对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纪委书记朱君强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政办主任、党代会秘书组组长殷永建对党代会报告的理论依据、起草过程、报告框架和主要内容等作了介绍。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郑卫东对纪委报告的主体内容进行了说明。

李博飞对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报告的总体考虑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校党委对报告的起草工作高度重视,反复修改分别形成第二、第三稿,对于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使党代会工作报告成为全校师生共同意志和智慧的结晶,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还对近期省委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机关处室负责人、各院部书记分别围绕工作报告和纪委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两个工作报告进一步完善修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工作报告、纪委报告的酝酿、起草和修改完善,是集聚智慧、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过程,也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科学决策的过程,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发展贡献力量。他对下一步“两个报告”的修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妥善处理党代会报告与学校“十三五”规划、追赶超越方案的关系,确保党代会报告在方向、战略目标上与学校顶层设计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报告政治站位要高,既有宏观形势和学校面临的机遇、挑战的深刻分析,也要有具体可行的目标和措施,力争使报告能凝聚广泛共识,引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三是报告要能突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民生福祉等方方面面的特色和亮点,力求用最精炼的语言讲好工程大故事。同时,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树立大局意识,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杨云华 向雅玲)

39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