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张忍成教授在我校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10 13:49:11 浏览:
 

2017年3月9日,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张忍成教授做了《坚定不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了报告会。

张忍成教授在报告中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他详细分析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内容和重要意义,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张忍成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他在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筑牢使命工程,巩固长治久安的政治制度;筑牢根基工程,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为人民;筑牢中枢工程,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筑牢永续工程,永葆党的政治本色。要以教育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思想建党;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勤奋敬业,求真务实;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切实增强规矩意识;以廉政建设为切入点,展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信心;加强监督,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良好氛围。

李博飞在总结讲话中就当前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他指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等各项事业的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落实“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新要求,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李博飞在讲座开始之前会见了张忍成教授,感谢张忍成教授到我校宣讲,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换了意见。

校领导李博飞、黄新波,校长助理汪义瑞,校党外代表人士,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全校党支部书记、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听取了报告。(张琪)

3A3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