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讲座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03 14:14:03 浏览:
 

2016年6月1日,我校副校长黄翔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的身份,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做了题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素解读》的专题讲座。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樊增禄主持。

黄翔从评估专家和迎评院校两个角度,以亲身参与武汉纺织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为例,解答了审核评估用自己的尺子为何量、用何量、量什么、怎么量自己的问题。他指出,审核评估就是以“一个坚持、三个突出、四个强化”为工作目标,通过学校自定的“硬性+软性目标”为尺子,衡量各个项目支撑下“五个度”的达标情况,评估重在自省自评、找出问题、专家诊断、建设改进。针对教育部审核评估的范围,黄翔对6+1个项目、24个要素形成的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每个要素进行了全面释义,举例分析了各要素的考察重点。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能认真学习我校的《西安工程大学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要素内涵。他还介绍了评估专家进校前资料准备和进校现场考察环节的具体任务和目标以及学校要承担的工作,最后,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在自评过程中高度精炼支撑内容的特色总结方式,分享了参加审核评估的经验与体会,将我校和武汉纺织大学的教学核心数据做了对比,为我校评估和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樊增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校在接下来的评估工作中要在全面检查和把脉自身工作、深入理解要素内涵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事实判断,提出改进措施,真正做到以审核评估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李红艳)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