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临潼校区污水处理站建设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集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2-21 10:07:36 浏览:
 

12月14日下午,校长高勇、副校长李鹏飞在后勤管理处(集团)相关负责人及现场施工管理人员陪同下到临潼校区污水处理站工地检查工程建设情况。

高勇一行先后查看了临潼校区污水处理站设备间外墙贴瓷、生态处理温室内设备设施安装、室外顶管工程现场,对污水处理站总体规划、布局以及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高勇强调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尽早完工,指出污水处理站建设的好坏最终取决于出水水质的好坏,要把水质是否达标放在工程建设的首位来抓。

根据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十二五”规划中“渭河三年变清”的要求,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提升我校所在地人居环境,加快节约型校园建设,我校于2015年开始启动临潼校区污水处理站建设。临潼校区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规模3000立方米/天,建筑面积2400余平米,采用匈牙利生态污水处理技术,出水水质可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在此基础上,为提高校园节水能力和水资源的利用率,我校同时启动临潼校区中水回用工程建设,经污水处理站处理过的污水将用于校园绿化喷灌、厕所冲厕等,真正将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目前,污水处理站及中水回用工程建设已进入尾声,设备设施安装基本完工,即将进入调试阶段,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夏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