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2-21 10:04:29 浏览:
 

12月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第一百场讲座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做了题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主题报告。学生工作部(处)、环化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慧主持。

报告会上,李博飞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内容及基本特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大学生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高校教育是适应国际格局的内在要求,也是凝聚社会共识、高校培养学生的重要使命。同时,他认为高校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效发挥校园文化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载体功能,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利用网络等媒体积极宣传,通过体验教育和自主教育等方式不断增强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最后,他鼓励大学生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当好“学习者、思想者、实践者、宣传者、示范者”,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中坚力量。(杨云华 陆瑞成)

李博飞,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曾任陕西省教委基础教育处助理调研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委办公室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处长,他从事思想教育工作三十余年,现任我校党委副书记,主管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