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专家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07 16:22:00 浏览:
 

2016年9月2日下午,我校特邀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我校副校长黄翔教授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自评专家委员做培训。全体校领导、校内自评专家委员及各自评组联络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樊增禄主持。

会上,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处长万明介绍了校内自评的相关工作。对校内自评工作的过程、专家进院(部)的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以及审核评估和目标考核的关系三方面进行了解释说明。

随后,黄翔先介绍了合格评估、水平评估和审核评估三者的区别。合格评估是向下看,主要审查学校办学是否合格;水平评估是向上看,主要审查学校办学水平如何;审核评估是向内看,重在内省、自查。然后,重点从专家进校前、进校中和离校后三个阶段讲解了专家考察的具体内容。进校前,专家通过对学校自评报告、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等材料的审阅,对学校有了初步了解后,形成专家的个人审读意见,并拟定个人的考察内容。进校后,通过预备会、学校汇报会、考察走访、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调阅问卷(毕业设计、试卷及支撑材料)、考察校外实习基地等形式深入考察学校办学情况,查找问题,并在反馈会上向学校进行评估意见反馈。离校后,专家完成个人评估报告,提交专家组。

樊增禄也对本次教学单位审核评估自评工作提出了两方面的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迎评促建、全面提高”,教学单位负责人是迎评第一责任人,要“在其位,谋其政”,要准确把握好评估的“五个度”。二是校内自评专家要替学校把关,为教学单位服务,在认识上、方法上、效果上下功夫,以勤奋、认真、公正的敬业精神和客观、科学的专业精神做好教学单位自评工作。(胡新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