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17:46:02 浏览:
 

为抢抓春季校园招聘关键期,以具体行动落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3月28日和29日,我校分别在临潼、金花两校区成功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综合类招聘会”和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纺织服装、材料、设计类”招聘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校党委副书记殷永建,副校长戴鸿、杨建等校领导、陕西省教育厅学工部吕元部长一行莅临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进行交流,对用人单位到校招聘表示欢迎,并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发展状况、岗位需求等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询问毕业生求职准备及就业意向,鼓励毕业生们把握机会、积极就业,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西咸新区社会事务服务局、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临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渭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370余家单位报名参会,其中国有企事业单位占20%以上,参会企业包含了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煤陕西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院、利郎(中国)有限公司、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等行业或领域重点企业。本次招聘会共提供职位近900个,提供就业岗位数近15000个,涵盖学校所有本硕专业,吸引了我校及其他兄弟院校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现场签约近100人,达成签约意向800余人。

本次招聘会上,我校部分校友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举办座谈会、专场推介会、师友见面会等形式开展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成果转化,4月份学校将计划举办校友企业进校园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

为做好宣传推广,此次招聘现场搭建了大型LED视频展区,强化宣传引导,现场为参会用人单位和各地人社部门进行宣传,毕业生通过视频介绍详细直观地了解单位情况、需求和各地引才政策解读,营造浓厚的促就业氛围。招聘会现场组织有序、服务热情,为两校区毕业生往返安排了接送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生源信息和会务指南,按招聘需求安排各学院进行联络和对接。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工作处人员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并在现场设立简历门诊,为毕业生现场进行简历诊断、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服务。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等问题,用人单位表示,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毕业生求职热情高、综合素质强、很有竞争力,招聘会得到了陕西电视台等省内媒体的专门报道和宣传。

为办好本次招聘会,学校提前召开了协调会,戴鸿副校长对招聘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校医院、体育部等部门协调联动,为参会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在就业岗位拓展、就业价值引领、校园招聘活动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校园两级“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举办大中小型招聘会,助力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就业。(撰稿:高远 审稿: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