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学单位实验室骨干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30 15:00:05 浏览:
 

根据我校2023年教学单位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思维创新和业务水平,推动我校实验室管理、建设发展,11月29日,组织部、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我校各院部实验室骨干人员共40余人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观学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陪同参观学习。

我校教师首先参观了建筑学院“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为实现建筑业双碳目标和健康宜居环境提供了坚实的科学支撑和技术支持,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实验中心从绿色建筑新模式与科学基础、多性能集成结构部品工业化设计体系、健康室内环境调控与减排新技术、零碳建筑能源技术体系、绿色建造新技术与集成示范等方向引领国内绿色建筑的研究。随后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结构与抗震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目前是国内领先、西部地区门类最全、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土木工程实验室,是集科学研究、教学及对外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实验基地,同时还是土木工程学科的重要支撑平台。最后参观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虚拟仿真)教学示范中心”,该示范中心以“保障基础、保持优势、彰显特色、优化配置、突出共享、示范辐射”的建设理念,涵盖“专业基础实验室”、“大气环境实验室”、“水环境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为学校建筑环境、环境科学、给排水等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交流参观学习,大家对面向科研、教学不同层次的实验室建设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实验室管理运行等相关工作的认识。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管理运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关晓琳 审稿:高飞 黄海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