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报编辑部孟超荣获“杰出学术青年编辑”奖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9 20:23:06 浏览:
 

11月28日,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决赛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我校学报编辑部孟超荣获“杰出学术青年编辑”。

“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每年举办一届,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等联合主办,是编辑业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认可度的全国性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科技期刊青年人才资源活力,提升青年编辑专业能力及职业素养,营造活跃向上的业务交流氛围,引导青年编辑全面发展。大赛经过初赛网络答题和视频展示两个阶段后,经专家评审,从全国近1300余位参赛者中选出54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学术版块18人,技术、数字、运营版块各12人。陕西共有3名青年编辑入围决赛,我校学报编辑部孟超入围学术版块决赛环节。学术版块决赛分为主题辩论、现场答题、情景演绎等环节,按成绩由高到低设“杰出学术编辑”4位,“突出学术编辑”6位,“优秀学术编辑”8位。孟超是陕西省历届选手中唯一获得“杰出学术编辑”的参赛选手。

作为本届陕西地区唯一入选决赛的省属高校选手,孟超展示了其从事编辑事业的业务水平和扎实的编辑业务能力,体现了我校青年编辑踔厉奋发的良好精神面貌。今后,我校学报编辑部将继续培养优秀青年办刊人才,为我校两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撰稿:高璐 审稿: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