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两刊均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9 07:23:28 浏览:
 

近日,中国知网发布了《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我校《西安工程大学学报》连续4年入选,《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首次入选。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以各个国家和地区的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从全球正在出版的约6万种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出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5万种左右为来源期刊。其中,我国科技期刊1400余种被收录。《WJCI报告》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探索面向全球的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方法,为世界学术评价融入更多中国观点、中国智慧,推动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

本次两刊双双入选WJCI报告,不仅是对两刊一直以来坚守办刊初心,坚持内容为王的肯定,也是对其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的肯定,两刊在相关领域内都展现出良好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网络影响力。

展望未来,西安工程大学学报两刊将继续坚持高质量的学术标准,不断提升期刊品质,为科研工作者和读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学术成果。(撰稿:高璐 审稿: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