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逐梦工程大 青春向未来 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28 19:02:24 浏览:
 

天清气朗,青春飞扬,迷彩戎装,梦想起航。8月28日,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临潼校区骊风田径场隆重举行。58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风华正茂,与砥砺奋进中的西工程大共同奔赴新的征程。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向军训旅授旗,校长王海燕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校领导赵小峰、井浩、辛永昌、朱永民、殷永建、戴鸿,军训承训单位、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院长田松大校,校友代表,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井浩主持。

本次典礼通过华商网等主流媒体及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受到广大师生及亲友、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累计30余万人次线上观礼。为欢迎2023级新生,增强新生爱校荣校的情怀,学校精心设计了暖场环节,在《薪火相传续弦歌 奋楫扬帆向未来》宣传片中带领新同学们沉浸式感受学校的人文底蕴和办学特色,激励学子传承学校“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和“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副校长戴鸿向新生介绍了入校教育、国防教育安排,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入学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意志品质,练就健康体魄,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校长王海燕作《逐梦工程大 青春向未来》的讲话,他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哺育新生成长的父母、师长表达诚挚的问候,也祝贺各位新同学圆梦西工程大,再启新征程。“大学筑梦而生、逐梦而行、圆梦而成”,王海燕与同学们畅谈大学与梦想之间的关系,对全体新生寄予热切期望,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理想与时代同行,厚植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家国情怀;坚持理想与创新同行,锤炼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坚持理想与崇德同行,砥砺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良好品质,成为苦干实干的西工程大人。

2003级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毕业生、宁波鑫合利斯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炎权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把自己的青春、热情与国家、社会发展紧紧融合在一起,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西工程大人。

军训动员环节,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为2023年新生军训承训团授旗,军训旅副政委、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王志接受旗帜。2023级本科新生即将开始为期14天的新生军训,通过军事训练、军事管理、军事教育锻炼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格。

校领导、承训单位领导及校友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台下同学们也郑重地佩戴,大学精神凝结在每一颗校徽上熠熠生辉,从此刻开始,西工程大印记烙印在每一位新同学心中,血脉交融,生生不息。井浩勉励大家要以理想之光照亮成才之路,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西工程大人,让青春在追逐梦想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实业报国书历史,负重奋进立华夏”,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校歌《光荣属于工程大》,激昂旋律催人奋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怀揣梦想,开启全新大学生活,共同书写青春崭新篇章。(撰稿:马砚之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