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来我校调研提案有关工作

信息来源:【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4-20 18:09:50 浏览:
 

4月18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高小青、办公室主任张宇贞、四级调研员蒲浩一行来我校调研提案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省政协常委马万清在临潼校区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冬梅,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省政协委员邓咏梅参加了见面会。

马万清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非常荣幸能作为省政协常委有机会在政协这个大平台上参政议政。在政协履职的初心使命,是在党的领导下,在政协党组、政协机关的指导下,尽己所能做一些对陕西发展有益的事情,为三千万陕西父老多办些实事。政协委员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责的主体,要在遵守政协章程基础上,积极参加学习与培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社会影响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履行职责。政协提案工作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政协委员应高度重视,聚焦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常态化的调研机制,积极开展提案工作。要用好政协大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职能,切实履行责任和义务。他强调,教育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社会各界对教育关注度高。作为来自教育系统的委员,将通过扎实调研,在教育发展、教育民生等方面提出具有价值的提案。在后疫情时代,社会发展、社会治理、经济发展面临很多新情况和新问题,我省业态也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也需要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更深刻地了解社会发展现状,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政协委员职能,提出有益于人民的提案,更好地服务人民,树立新时代政协形象。

高小青表示,提案办理过程中协商是非常关键的环节,办理协商是让履职人员看到自己履职成效的重要方式。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深入了解委员的提案想法和办理意见。她充分肯定了我校政协委员所做工作,并对学校重视支持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表示感谢。她相信,我校政协委员会充分发挥西工程大的优势和智慧,通过高质量提案等履职工作,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水平,更好地助推政府工作、服务社会发展。

见面会后,双方就正在办理的提案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在重点和难点上形成统一意见。(撰稿:潘越审稿: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