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6 11:15:45 浏览: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领学了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副校长朱永民领学了赵一德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大家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王海燕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集体学习内容丰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工作之余进一步加强自学,特别是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注重开展调研工作。他结合集体学习内容,就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宣讲。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并形成生动实践。二是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发展提质增效。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组织保证,将“提质增效”作为年度关键词,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担当作为形成“头雁效应”。希望班子成员能进一步把握分管部门的工作任务,带头转变作风,坚持以上率下、以上带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通过“关键少数”带动影响“绝大多数”,推动形成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撰稿:刘妍萍 审稿: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