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第二轮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4项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5 22:03:09 浏览: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轮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评选结果,我校4个项目获准立项。

自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开展第二轮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申报要求,面向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培养基地开展申报工作,经过个人申报、专家评议、公示等环节择优推荐上报,经省教育厅专家审核、厅务会研究、立项前公示,最终4项项目获批立项。

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足于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及“双一流”建设需要,旨在持续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省级教改项目的立项对加强学科专业、课程与教材、实践教学建设,全方位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课题、新情况和新要求,不断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和改革创新水平。(撰稿:程璐 审稿:朱耀麟)

序号

项目名称

主持人

培养单位

项目等级

1

基于纺织科学与工程优势学科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研究

樊威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重点

2

可持续发展视阈下服装专业研究生“生态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梁建芳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重点

3

基于“三链”融合的行业特色高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景军锋

电子信息学院

一般

4

地方行业特色型院校管理学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研究——以西安工程大学为例

李勃

管理学院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