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承办2023陕西纺织智能制造论坛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5 21:56:39 浏览:
 

3月23日,“2023陕西纺织智能制造论坛”在宝鸡市眉县隆重举行,论坛由省科协主办,我校和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中共眉县县委书记王继萍,我校党委副书记井浩,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鹏飞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政府、省内相关纺织企业、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及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院、电子信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由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莫西主持。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科技研讨、产学研协同,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加强各方联系,促进纺织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成果落地实践。

井浩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西安工程大学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综合类高校,积极实施“科教融合”战略,推进“产教融合”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形成了校地企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本硕博教育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他希望以论坛为契机,加强学校与政府、学会、企业等多方的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协作,携手朝着科技兴陕与可持续发展的建设目标奋力前行。李鹏飞表示,陕西纺织工程学会将一如既往为纺织科技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提供机遇,更好地为陕西纺织企业服务,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召开期间,王继萍与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阳为“科创中国”陕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基层协作服务站揭牌;李鹏飞与眉县县长张小平为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学企联合体”揭牌,并聘请李鹏飞为眉县纺织服装产业链首席专家,现场颁发了聘书。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我校孟家光教授和景军锋教授等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家,围绕针织、棉纺、印染、非织造智能制造、机器视觉检测等先进技术开展技术交流,先后作了《功能性与智能型针织面料生产技术研发》《机器视觉在纺织工业上的应用》等6个主题报告,共同探讨先进技术在当前纺织行业中的应用和发展,推动产学研协同成果转化。

开幕式前,我校教师代表还前往陕西帛宇纺织有限公司、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撰稿:阎迪 审稿: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