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勤俭持家 宽厚待人——共话好家风”家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3 18:52:40 浏览:
 

3月22日,校工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骊山书院共同举办“勤俭持家 宽厚待人——共话好家风”家风建设专题报告会,西安海棠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文学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会议。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代表,各学院分工会主席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主持。

会上,许文学首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讲起,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以许氏家风的形成和传承,阐述了为什么要建设好家风、怎样建设好家风以及建设好家风的体会三个方面内容。他用鲜活的案例诠释淳朴家风的建设,用“勤俭持家、宽厚待人”六个不能忘和六条落实措施的生动事实,阐明了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赵小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许文学书记所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师生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希望大家从许书记的家风故事中获得启发,从典型事迹中汲取养分,同做优良家风的践行者、传承者,共做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倡导者、传播者,带动更多家庭弘扬优良家风、争做勤廉典范。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优良家风故事,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振、心灵共鸣。大家深切感受到“重家教、树家风、传美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尤其要把廉洁家风要求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涵养清和清美清廉的家庭风气,让良好家风与立德树人相伴而行。

附:许文学,曾任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2019年,许文学家庭荣获陕西省“三秦最美家庭”。(撰稿:曹科澜 审稿: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