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我校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3 18:18:4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我校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以“雷锋月”为契机,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3月以来,学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劳动教育号召,结合专业特色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参与志愿者达5000余人次,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

全面深入学习,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学校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弘扬雷锋精神——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团日,读《雷锋日记》、思青年担当,“学习雷锋品质,砥砺奋斗青春”主题观影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深入了解雷锋同志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的同时,激励学生增强“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矢志不渝传承,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焕发活力。学校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传递青春正能量,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围绕教育教学、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等,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卫生清扫、电器义务维修、“职工子女作业帮扶”、“‘芯’心相印、与爱同行”回收废旧笔芯、爱心中转站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向村、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为重点,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开展“孝善敬老 爱满夕阳”、“思源系列活动——和离退休老教授交流”、“艺起成长”美育筑梦课堂等志愿服务。同时加强与敬老院、福利院、红十字会、消防大队、反诈中心等社会机构合作联系,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救”是你急救知识宣传、反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

力行不辍践行,让雷锋精神在校园扎根结果。学校不断拓展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内容,举办学雷锋示范活动,并启动2023年常态化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我校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社区青春行动”、“环保青春行动”等活动中,分别走进新城区西光社区、长庆油田红专南路社区、碑林区南郊铁路新村社区、我校金花校区西家属区等地,开展“便民惠民文明实践”、“关注青少年陪伴成长”、“尊老敬老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精神,西工程大青年学子永远在路上。学校将继续深化“党建+团建+德育”特色品牌,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文明创城、文明校园建设,巩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培养广大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撰稿:凌旭 审稿:王鸣媛、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