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入围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 TOP300)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7:48 浏览:
 

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获悉,我校入围“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正式进入学科竞赛全国高校榜单前20.4%。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所列赛事是教育部官方认可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赛事。榜单每年公布一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确定入围名单。由于我校在2022年A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数量、获奖质量、获奖层次上均取得历史性突破,榜单计算成绩提升显著,学校成功实现入榜。

近年来,学校积极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战略布局,强化标志性成果产出导向,抓精抓强A类顶级赛事,加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举措,构建校院联动机制,引导各专业相互交融,激发学生竞赛效能,在学科竞赛中跑出“加速度”。过去一年来,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斩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2项、银奖11项、铜奖13项;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中取得新跨越,斩获全国最高奖7项。全年,本科生学科奖赛获奖人数达到2830余人次,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同比分别增长42.8%、118.4%,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的学科竞赛与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办学目标融为一体,以高水平学科竞赛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封彦、乔晓荷 审稿:夏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