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政校企共探苏陕创新合作 助推东西部区域高质量发展 王海燕校长带队参加印染织造产学研苏陕对接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45:09 浏览:
 

2023年3月18日,应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邀请,我校王海燕校长带队赴江苏省常熟市参加印染织造产学研苏陕对接会。江苏省常熟市政府、陕西省安康市政府、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单位及相关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潜心钻研高品质技术,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由常熟市人民政府、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主办,由常熟市沙家浜华鹰印染织造有限公司、西安灰鲸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古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苏陕合作相关部门、苏陕企业家、陕西高校及研究机构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政、校、企产学研合作发展新模式,共话苏陕两地协作的机遇与未来,以印染织造产业为基点,推动苏陕协作向区域经济合作升级,共同打造新时代东西部区域协同发展、联动发展、共赢发展的样板。

会上,王海燕校长代表学校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主承办单位的邀请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与常熟市政企开展交流合作的历程,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纺织印染行业领域里的特色与优势,围绕“四个面向”推动学科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举措及成果,以及依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的成效。他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校企双方在人才资源、科学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以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成果创新、技术孵化等目标为导向,培养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直接服务于行业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实现“政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

会议期间,我校李鹏飞教授作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受邀参加产学研合作发展苏陕论坛;孙润军教授以《聚焦绿色、科技、时尚,助推纺织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我校还与华鹰印染织造研究院、西安灰鲸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举行了奖学金、设计大赛等签约仪式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华鹰印染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居建强为我校纺织学院客座教授,选派纺织学院骨干教师为华鹰印染织造研究院专家。

此次印染织造产学研苏陕对接会活动,对我校着眼“十四五”发展整体战略布局,以纺织印染行业为基点,进一步深化校政企合作,致力于推动苏陕协作向区域经济合作升级并共同打造新时代东西部区域协同发展、联动发展、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党政办、大学科技园、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学院青年教师随同参加了会议。(撰稿:师文钊 审稿:孙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