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汉中高质量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1 11:17:19 浏览:
 

3月18至19日,应汉中市委、市政府邀请,我校殷永建副校长带队赴汉中参加2023汉中高质量发展大会。

3月18日下午,大会在汉中市滨江新区天汉大剧院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和中共汉中市委副书记、汉中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烨分别致辞。会上,发布了《新时代汉中发展机遇清单》,启动“我与汉中同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与会嘉宾王一鸣、苏剑、逄孝钢等分别围绕《我国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路径》《我国产业升级趋势与汉中高质量发展机遇》《数实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了主旨演讲。

3月19日上午,殷永建副校长一行赴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汉中市科技局副局长袁纪文、汉中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双武,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光明董事长、蒋建波院长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双方围绕在资源和科技方面的优势,探讨了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科技成果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新技术、新工艺研发等方面的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汉中期间,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刘伟会见了殷永建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秦创原汉中建设、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发展规划处、大学科技园、材料工程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以上活动。(撰稿:袁晓云 审稿:张卫东、贺辛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