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23年第一次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17:36:16 浏览:
 

3月17日,2023年第一次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我校校长王海燕出席并致辞,来自24所院校的137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分别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丁辛和副主任委员孙晓音主持。

倪阳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探讨和交流,共同促进纺织类专业认证发展,提升高校工程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工程教育发展贡献力量。王海燕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发展历史和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情况。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特邀了多位行业专家共商人才培养新发展,必将对全国高校纺织类专业课程建设、专业认证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会上,孙晓音介绍了近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开展情况及2023年的工作计划与工作重点。东华大学郁崇文、郭建生,武汉纺织大学张尚勇,苏州大学孙玉钗等4位权威专家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立足自身或所在单位的探索与实践,从政策解读和做法经验方面作了详细报告。通过专家报告,与会人员对专业认证工作前沿动态有了全面了解,为后续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撰稿:封彦 审稿:夏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