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荣获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15:15:36 浏览: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管理中心官网发布2021-2022年度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建设排行榜,我校图书馆在全国高校图书馆馆藏数据共建共享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旨在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

作为CALIS成员馆,我校图书馆多年来积极参与CALIS联合目录项目建设,截止2022年底,校图书馆已累计上传标准规范数据6271条,更新数据267次,下载数据232694条,CALIS数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成绩显著。下一步,学校将立足于鲜明的办学特色,打造特色文献资源,大力建设有特色、多维度、多层次的文献资源体系,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文献基础。(撰稿:薛红波 审稿:胡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