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带队到咸阳市高新区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20:36:13 浏览:
 

3月14日,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带队到咸阳市高新区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先后前往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冠捷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长风动力有限公司和陕西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及人才引进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戴鸿,省教育厅学工部部长吕元和招生就业工作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11人随同调研。咸阳市副市长蒋彬凤和咸阳市金融协调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国玮、咸阳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小建等亲切接待了我校调研队伍。

座谈会上,马万清首先对咸阳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一是来调研学习,汲取奋进力量;二是着眼当前,访企拓岗稳就业;三是注重长远,希望能在人才培养上开展合作。马万清表示,咸阳高新区在西咸一体化背景下,区位优势明显,潜力巨大,现代加工制造业、智能制造产业和新能源等产业的产业集群和规模效应已成气候,发展势头良好,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布局和我校重点发展的多个学科方向高度契合,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西安工程大学和咸阳高新区建立起政校企联动合作机制,相关学院和部门积极深入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机会。

刘小建就高新区的发展建设进行了介绍,对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电子显示板块、高端装备制造板块、生物医药板块、新型合成材料板块的产业布局、入驻企业、发展前景和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咸阳市科技局局长杨冲锋就学校与企业在项目合作和科研协作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校企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介绍。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毛建荣就高新区的发展历程、发展定位和未来前景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打造高新区纺织服装完整产业链与学校进行了交流探讨。

戴鸿副校长就进一步加强与高新区在人才输送引进、学生实习实践、科研成果转化、政校企联动四个方面落实本次活动的成效提出了四点建议。教育厅学工部部长吕元就新形势下“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新要求和教育厅近期开展的“启航行动”系列校园招聘活动进行了介绍。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吕钊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和定位进行了介绍。

蒋彬凤进行了总结讲话,对马万清书记一行赴咸阳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提供就业信息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政校企三方建立起长效和合作机制,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调研期间,马万清一行到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展厅和赵梦桃纪念馆,参观了咸阳市高新区作为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近几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聆听赵梦桃小组先进事迹介绍,进一步体会到“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随行的人员也积极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培养、人才招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学校与咸阳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区内企业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践、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高质量开拓了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起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招生就业工作处和各学院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市场拓展和调研活动,广泛联系人才中心和相关企业。书记、校长示范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保障广大毕业顺利就业。(撰稿:付刚 审稿: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