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长王海燕带队赴上海东华大学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17:49:21 浏览:
 

3月13日下午,我校校长王海燕带队赴上海东华大学调研交流,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副校长李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俞建勇对我校王海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办学历史,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从建设一流学科体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立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打造高水平科学研究等方面分享了做法和经验。他谈到,西安工程大学是西部地区唯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东华大学同样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两所院校行业特色鲜明,共同点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李炜就东华大学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新业绩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海燕代表我校对东华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科发展定位与建设计划、优质科技资源交叉融合与统筹、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作为纺织背景下成长起来的院校,两校在探索综合改革与服务行业发展中交流密切,有着深厚友谊。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东华大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等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王海燕一行参观了东华大学科技馆。(撰稿:阎迪、张守京 审核:李云红、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