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赴校友企业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7:33 浏览:
 

3月13日上午,我校校长王海燕带队赴校友企业、上海张江瑞尔先进制造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我校知名校友,上海瑞尔实业(集团)董事长、瑞尔研究院理事长李健军,研究院顾问、投资经理、对外合作部主任等出席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李健军对我校王海燕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研究院产业布局、发展定位、核心技术以及在汽车、航天、船舶、轨道交通等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和服务情况,并对电子皮肤、智能触感机械手臂、智能线控底盘、金属基陶瓷复合材料等多项重大研发成果进行了展示。他表示,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倍感欣喜。希望学校为研究院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科研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携手共进,促进协同创新。

王海燕对李健军校友以及瑞尔研究院多年来给予我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近况以及在“5+X”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他指出,长期以来校企双方保持良性互动、为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双方应当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深化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变革性、内涵式、高效益发展。希望通过双方精诚合作,进一步畅通“5+X”产学研用沟通渠道,培育更多科研成果,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纺织工业技术革新中共同彰显西工程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调研期间,王海燕一行实地走访了瑞尔研究院展厅,观摩了解公司最新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情况,校企双方还就相关技术攻坚、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引智引才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撰稿:阎迪、张守京 审核:李云红、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