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交通安全宣传“高校联盟”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30 14:11:04 浏览:
 

9月28日下午,我校联合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举行交通安全宣传“高校联盟”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公安临潼分局纪委书记韩立群、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晓东出席启动仪式。保卫处、稳定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部分民警,8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潘光辉主持。李晓东及相关民警从大学生交通事故主要原因、交通事故的预防、事故处理方法、驾车交通安全准则等方面,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摆放展板、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彩页、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普及对交通安全知识等的宣传。

赵小峰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学校向公安系统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借此机会风,制定细化方案,进一步提升校园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师生员工在校内校外遵章守纪意识,深化好活动的效果,巩固深化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他指出,进一步主动加强和属地公安部门、交警部门的联系,持续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建设、扫黑除恶斗争、校园周边治理、强化疫情防控等任务,不断夯实校地联合、警校联合机制体制,共同为地方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2022级电子信息学院新生吴炳东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后感触很深,他认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给人留下的印象深刻,使交通安全知识和意识的宣传普及能够更好地入脑入心,使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对刚入校的新生很有意义。(撰稿:闫红洁 审稿: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