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得“陕西省师德建设师范团队”“陕西省师德标兵”两项荣誉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6 17:11:32 浏览: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公会《关于命名2022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的通知》(陕教函〔2022〕961号)文件,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陕西省师德建设师范团队”称号,电子信息学院景军锋教授获批“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梦桃精神”聚力、以事业发展为本,全面推动学院师德师风高质量建设,构建了“一个中心、两个到位、三项落实、四项管理、七个加强”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学院先后获得校级以上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60多人,学院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0余个,以姚穆院士为代表的优秀教师不断涌现,良好师德师风蔚然成风。

景军锋为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陕西省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陕西省教指委自动化类工作委员会委员。景军锋教授从事高校教学工作16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初心,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做好教书育人的“排头兵”,先后荣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领军人才”,西安工程大学“首届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获得者”“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导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通过夯实体制机制、强化师德教育、突出典型选树、严把师德师风关等举措,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在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撰稿:张超 审核:王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