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9:18 浏览:
 

9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殷永建、戴鸿分别结合个人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体会,做了重点发言。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王海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井浩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一文;副校长朱永民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校纪委书记辛永昌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相关内容;副校长李鹏飞领学了《新时代加快推进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统战部部长巩雪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万清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集体学习内容丰富,涉及信息量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工作之余进一步加强自学,特别是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深学细悟、融会贯通。马万清强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注重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他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采取一线工作法,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师生,真正把自己当作师生的一员,听取意见、摸清情况、总结经验、分析症结,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二是要找准问题。中心组成员中的校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以解剖麻雀的方式,真正把师生关心的问题找出来,把师生的意见收集上来,把师生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中心组其他成员要对标上级工作安排、对照学校工作要求、对准师生现实需求,看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哪些不足。三是要注重实效。调研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回应师生关切,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并在本学期适当的时候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通过谈情况、剖根源、议举措,深化认识、形成共识,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学校具体问题的实际行动和推动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马万清还对做好开学季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撰稿:罗新武,审核: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