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新学期研究生开课首日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15:25:56 浏览:
 

9月13日,我校2022级硕、博士研究生新学期在线教学正式开课。全校研究生共有34门次课程开展在线教学,在线听课研究生达到1600余人次。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和服务平台,研究生严格按照课表安排,准时准点进入线上教学课堂,师生采用腾讯会议、雨课堂、钉钉、智慧树等多种形式进行在线“教”和在线“学”。

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全体任课教师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研究生院结合疫情情况,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及时制定出台了《2022年秋季博硕士研究生开学及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安排》《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等系列通知,各培养单位抓好落实,做好信息核对、师生通知、成立院级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和学生评教团等工作,任课教师提前组建教学班级群、运行教学平台并做好应急预案等授课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在线开课首日,学校领导、校院两级督导组专家和教学管理部门对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的平台、课堂秩序与氛围、备课情况等进行督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任课教师和学生到课情况良好,教师普遍准备充分,精心讲授,研究生积极参与,平台运行正常,整体在线教学平稳有序。(撰稿:郭绒 审核:朱耀麟)

任课教师认真进行授课

师生在线交流畅通

研究生认真在线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