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3 17:34:17 浏览:
 

9月13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刘国中书记就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作出的批示。王建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十分具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也很坚决,足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王建利从要高度重视,做到时刻应急;要严格防控,落实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弱项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从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要坚定信心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就做好下一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包括我校暑期建设60间隔离板房在内的有关高校应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肯定。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校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副书记赵小峰首先代表“专班”通报了学校第一批2022级新生来校报到和目前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对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的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对需要继续坚持和做好的事项提出了要求,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建议。

校长王海燕在讲话中强调三点,一是对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组”和全校所有在假期及开学前后为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付出汗水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二是总结经验、着眼长远,对第二批高年级学生返校事宜做好规划,尽快梳理各项要务,本周举行调度会统一对高年级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能够按时保质完成。

党委书记马万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在九月初适时启动“专班”机制,以战时状态应对2022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同学已于9月7、8日顺利入学并且平稳度过中秋假期,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但是全校上下一定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迎接好高年级学生返校这场大考。他就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系统梳理,站在事关全省疫情防控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角度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继续做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下沉指导工作,加强监督指导,协调解决困难。三是明确重点、深入督导。各工作组要细致梳理面临的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第二批学生返校前,要对“一办十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一次深入督导检查。四是责任到人、强化落实。全校各单位负责人要担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各单位要担起主体责任、管理责任,把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张骥 审核: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