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山东青岛参加我校山东校友会成立4周年年会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0 18:43:33 浏览:
 

8月7日,我校山东校友会以“乘风破浪 锐意进取”为主题,在青岛澳柯玛产业园举行成立4周年年会暨校企合作共赢论坛。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学院、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8人,粤港澳校友会代表、杭州湾校友会代表、河北校友代表及山东校友会5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其他省、市校友会还纷纷向山东校友会发去贺信贺电,祝福年会圆满召开。

会上,李鹏飞首先代表学校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心系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李鹏飞向各位校友简要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一是学校取得了博士学位授权资格,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稳步提升,实现了几代西纺人的梦想;二是学校顺利完成十四运、残特奥会重大任务,实现了赛事精彩圆满;三是当前学校正聚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向着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阔步前行,全校师生在“11584”发展战略(一个目标、一个统领、五大方略、八大行动计划、四项改革任务)的“十四五”规划发展理念指导下,内调结构、外拓资源、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李鹏飞讲到,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母校办学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社会基础和支撑力量,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李鹏飞对广大校友在支持母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以不同的方式助力母校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一起保母校校园平安,护母校师生安康表示感谢。最后他对山东校友会成立4周年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同时他希望山东地区的校友们继续积极发挥正能量,凝聚各方力量,让山东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成为联系母校的纽带,情感交流的家园。

山东校友会秘书长王希辉代表山东校友会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山东校友会会长朱新勇作山东校友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山东校友会成立4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展望了山东校友会的发展愿景。会议上与会领导及嘉宾向山东校友会及各分会会长、秘书长、理事及名誉校友颁发了聘书。

在校企合作共赢论坛环节,纺织工程专业08级校友、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肖海,环工专业95级校友、淄博校友会会长张守健,染整专业90级校友、粤港澳校友会秘书长翟锐根,机织专业80级校友、杭州湾校友会副会长郝振东等校友先后进行了主题分享,探讨校企合作,谋求发展共赢。

8月6日下午,李鹏飞一行同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山东校友会会长朱新勇等公司高层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订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依托理学院和纺织学院在数学和纺织领域的优势及企业在太赫兹产品方面的优势,实现高校和企业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发展,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

在青岛期间,李鹏飞一行还在校友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服工专业98级校友张海波所在企业)、即发集团(工设专业00级校友栾桂鑫所在企业)、青岛新点点针纺有限公司(针织专业87级校友、董事长王善国)和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针织87级校友、董事长朱新勇),并与汉泰集团和青岛裕泰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领导纺织印染方面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7日下午,李鹏飞一行还前往潍坊九久家纺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山东校友会成立4周年年会暨校企合作共赢论坛圆满召开,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们,互通有无、互帮互助,以更强劲的抱团合力、更紧密的校友情谊,携手共进,在母校校友会的引导下,通过各地校友会为广大校友营造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实现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共赢发展。(撰稿:孟祥福 审稿: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