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城市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8 16:57:24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城市学院黄翔教授指导完成的《数据中心热回收型蒸发冷却空调系统》项目和《一种结合氟泵自然冷却的高效节能蒸发冷凝冷水机组》项目以及强天伟教授指导完成的《间壁式取热热泵系统在矿井乏风余热利用中的研究》项目均荣获全国三等奖,并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部门及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团委、城市学院等部门协同合作,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推荐了15项优秀作品报送国赛。为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获奖几率,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对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节能减排实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和打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作品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首批纳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本届大赛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623所高校报名参加,包括13所境外高校,其中境内高校提交有效作品6218件,参赛人数达46139人次,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撰稿:凌旭 审稿:王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