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名师引领助力教师成长 潜心修学提升教育内涵——我校骨干教师赴厦门大学专业建设高级研修培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8 07:38:15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与一流专业建设工作,7月27日至8月2日,“西安工程大学专业建设高级研修班”培训在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如期举行,我校47名专业建设负责人及教学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内部质量保障、综合素质与文化视野三个课程模块,厦门大学知名教授及相关领域专家邬大光、朱水涌、林亚南、赵婷婷、计国君、刘振天、傅小凡、王备战、薛成龙等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研修班还设置了“焦点面对面:一流专业建设的理念与实践”互动交流以及“以德树人:陈嘉庚的教育救国与教育兴国”实践教学等课程。培训中各位老师认真投入,与专家教授热烈讨论、积极探讨我校专业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专家名师思维严谨、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参训教师受益匪浅。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的所获所悟用于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深入推进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8月1日结业仪式上,我校数学专业建设负责人贺兴时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李轲分享了培训心得;人事处处长王晓先代表培训班向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教师将学习内容带到学校的专业建设工作中,并表示教师发展中心会同人事处为广大教师的持续发展拓展学习资源,搭建学习平台。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朱水涌教授作总结致辞,充分肯定我校对教师培训的重视以及教师在培训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并为参训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我校组织的第二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参加的教师包括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工程教育认证负责人以及教学骨干。学校领导和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论证培训方案,细致做好培训服务工作,培训为期一周、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师覆盖面广,为骨干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供了支撑。

后续,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总结工作经验,根据我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持续选派不同类型、不同专业的教师参加优质培训,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撰稿:王丹莉 审核:马贵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