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2 18:32:31 浏览: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我校共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均取得了新突破,创造了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敏娜副教授撰写的论文《政治生态构建的价值内涵及其现实意蕴》荣获论文类一等奖,该论文发表于《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9年第6期,被《新华文摘》网络版2020年第2期全文转载。文章对未来新文明的演进轨迹做出展望:将生态价值通过“政治生态”构建引入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重大命题,既是对马克思主义生态思想做出价值前瞻的理论自觉,也是对中华传统生态伦理做出价值继承的文化自信。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由陕西省社科联主持评选,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授奖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省级奖项,该奖项评选每两年进行一次,主要受理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推荐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奖项类别分著作、论文、调研成果以及科普读物四大类,奖项等级设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科技工作通过创新科研工作发展思路,在“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产出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学校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本次成果获奖体现了我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今后,学校科技工作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两次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引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不断凝练科研方向,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和创新活动的实践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赵放 审稿:李云红)

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