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图书馆官微创佳绩视频文案双获奖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8:00 浏览:
 

近日,在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高校图工委”)举办的“传承的力量——校园周边文化故事”图书馆公众号系列推文展示与评比活动中,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图书馆发布的“传承的力量”系列推文中有2篇获得三等奖,2篇获得优秀奖。该活动共征集到20所图书馆选送的68件作品,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8家,优秀作品一等奖4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30篇。我校图书馆系列推文主要围绕临潼周边历史典故、人文古迹等特色文化展开,目前已发布9期推文,获奖作品分别为“秦古都栎阳——商鞅变法起始之地”、“鸿门坂——鸿门宴”、“骊山之上兵谏亭”、“蔺相如墓”。

我校图书馆制作的特藏资源推介小视频——“【吾馆吾书】NO1.早期纺织外文文献”获陕西省高校图工委“吾馆吾书——馆藏特色资源推介”视频展播评选“三等奖”。该活动共征集到18所图书馆提交的33件作品,根据视频题材选择的典型性、展示内容的学术性与艺术性、视频制作的创新性等指标,经工作组专家评分并采用截尾均值方法汇总计算,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9件,优秀奖若干。我校图书馆制作的“吾馆吾书”小视频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传承沿革体系,并展示了图书馆珍藏的19世纪外文纺织文献2种,该视频的获奖与展播对我校特色资源的宣传推广和文化传承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撰稿:靳萍 审核:胡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