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来校调研“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16:15:02 浏览:
 

6月29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正处级干部刘磊、四级调研员乔顺利,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科技政策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陈红亚、党晖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交流座谈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基地负责人、副校长王进富,科技处处长李云红、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及基地团队骨干研究人员参会,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刘磊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刘磊说明了本次调研座谈的目的以及省科技厅近期中心工作,并对基地近四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软科学研究基地作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重大管理决策问题的研究平台,是陕西科技智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能够围绕省厅决策部署和需求,积极开展研究,多次完成省厅交予的应急性智库研究工作,希望基地今后能继续围绕两个研究方向,开展更多咨询服务工作,为政府科学决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王进富代表学校对刘磊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在科研项目、基地平台建设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主体学科特色,以及我校在推进高校智库建设、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今后将紧密结合政府决策的具体需要,全力以赴完成省厅工作任务要求,把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工作做得更好。

李艳代表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介绍了基地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以及近几年基地在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效果评估两个方向的工作和成效等。

基地骨干成员马贵梅副教授、李艳副教授分别代表团队汇报了近期基地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机构发展评价方面的具体工作进展,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理解了政府需求,明确了研究方向。

李云红表示,学校以政策引导、经费支持等机制为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等学校各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支持。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近年来成果丰硕,有效支撑了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同时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座谈会与会人员对新修订的《陕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撰稿:张余丹 审核: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