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30 17:54:12 浏览:
 

6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主持会议。学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殷永建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十组”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刘宝平通报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群体性公共卫生事件有关情况,要求各高校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守好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不发生群体公共卫生事件的底线。刘建林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多变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期下发的《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统筹部署暑假安排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科学调整防控政策,因时因势因地优化调整校园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平安返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效:一是要充分做好暑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学习研究第九版防控方案,精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全面防范暑期各类安全风险。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立刻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安排。

工作会上,赵小峰就学校近期核酸检测工作、返校学生情况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通报,并就师生员工假期期间管控、秋季开学安排等工作进行部署;朱永民围绕暑假师生台账梳理、省外返校师生管控、开学全员核酸检测安排、大一新生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部署,殷永建结合近期教育系统出现的公共卫生事件对食品卫生安全、在建工程安全等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后勤保障等重点人员管控进行强调。

马万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春季学期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积极会同属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全校各单位共同努力下,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成效显著。但目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面临学生毕业季和放假季叠加,食源性、水源性疾病高发等现实情况,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多病联防等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马万清强调,校属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和属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根据学校实际,科学谋划暑假学生返乡、留校师生服务保障、秋季学期开学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万清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防范校园安全风险。要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全面落实,加强师生假期出行管理。暑假期间严格落实出行报备审批、返校申请审批等工作,倡导师生减少不必要外出,沿途做好防护。三是精准管控,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工作。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监督”原则,对服务外包、劳务派遣等重点人员以及假期有关施工人员实行统一管理,做好人员流动摸排、入校管理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四是教育引导,提高师生员工防疫自觉性。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宣讲最新防疫知识,增强师生防疫意识,引导师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撰稿:马砚之 审核: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