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思政铸魂 践行奉献——我校举行2022届赴边疆、到基层工作毕业生欢送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17:38:46 浏览:
 

2022年6月29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骊山书院举行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思政课暨2022届赴边疆、到基层工作毕业生欢送仪式,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仪式,并以“磨砺、感恩、担当”为主题,为学生们倾情讲授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同时向毕业生致以美好的毕业祝福。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校团委、国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主管及17位赴边疆、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仪式主题为“驻边疆,守基层,青春献礼二十大”。

招就处处长苏博首先向到场师生简要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及学校相关鼓励政策。

2022届赴边疆、到基层工作毕业生代表随后依次交流发言。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葛玲浪、阿力木·库尔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谢亚斌、孙宁、电子信息学院张泽涛、管理学院柴佳利、计算机科学学院邓璞柳、材料工程学院刘扬、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郑悦,分别作为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毕业生代表、西部地区就业毕业生代表、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曾参军服役毕业生代表、新疆内地招录公务员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成长体验。毕业生代表们表示,在西工程大的求学时光让他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感谢母校提供了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成长平台,同时为在读期间学校各方面的快速发展而骄傲,并表示无论毕业后在哪里工作,都将用实际行动诠释西工程大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积极实现自身价值,不负师长的厚望、母校的栽培。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副书记赵小峰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向与会毕业生赠送了书籍。

马万清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在校期间为母校争得荣誉、做出贡献、见证历史。他非常欣慰的看到,广大师生在学校两次封控状态下能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同守护了校园安全。对毕业生们投身边疆、基层就业,回馈社会的选择,马万清同样给予了高度赞赏,并结合自身赴疆看望第一批陕西援疆大学生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甘于奉献。他说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们即将到边疆和基层广阔的天地中施展拳脚,要想走好漫漫人生长路,必须认真体会和思考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精神、速度和力量’,要厚植家国情怀,发扬胡杨精神,扛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上山下乡插队的日子,勉励同学们走向基层时要多多感受人民群众的冷暖甘苦,不畏艰险,堪当重任,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他引用宋代诗人梅尧臣所作描写葵花的诗句“此心生不背朝日,肯信众草能翳之”,告诫同学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像葵花一样面阳而生,唯有如此才能始终保持坚定生长方向,才能冲破一切黑暗和荆棘绽放热情。

最后,赵小峰叮嘱毕业生们牢记马万清书记在思政课上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受教育、增见识、长才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用不懈的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也邀请同学们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撰稿:郝树豪 审核: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