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深情寄语 共话未来——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研工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9 15:08:32 浏览:
 

2022年6月28日下午,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感人,我校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此隆重召开,师生们围坐一堂,殷殷话别,深情寄语。校长王海燕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副校长朱永民、殷永建、戴鸿出席。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及26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来自13个学院的26名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同学们对母校、师长、父母的培育之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进行了深情回顾,对在伟大时代青年人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家国理想进行交流畅想。同时,同学们也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建言献策,助力学校更好发展。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细心解释和积极回应,并就前期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的辛勤栽培与师长厚望,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在各自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本硕均就读于我校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研究生王淼是我校今年首次招收的博士研究生之一,她表示:“在研究生毕业之际再一次选择西工程大,是因为这里是知识的殿堂,有很多我想去践行的梦想;选择西工程大,是因为母校赋予了我们更广阔的平台。在即将到来的博士生涯,我将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前沿,打造过硬学术科研能力,为实现‘纺织强国’梦想贡献力量”。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材料学院本科生惠世昌将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深造,他表示在学校求学期间他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学会了务实严谨、创新求真的科学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海燕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及老师表示问候,对同学们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在校学习的三/四年是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几年,学校先后获批博士授予单位和博士授权点、顺利举办“十四运”及残特奥会、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并绘制“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每一位毕业生同学的智慧和汗水。

王海燕结合自身求学和教学科研经历,围绕“做人做事做学问”这一主题向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终身学习,追求卓越,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勇担历史使命,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和人民;二是希望同学们诚信做人,用心做事,注重团结协作,俯下身来认真做事,昂起头来真诚待人,不断完善自我,早日成为国之栋梁;三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懈奋斗,自信自强,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青春历程中创造精彩人生;四是希望同学们集聚力量,快速发展,建功立业,努力做工程大的杰出校友。

与会其他校领导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毕业的祝福,强调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温暖港湾和情感寄托,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常回母校看看;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常怀感恩之心,认真踏实工作,用知识回馈社会,为母校和自己增光添彩。赵小峰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希望同学们铭记母校关怀、师长教诲、同窗友情,奋发图强,只争朝夕,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责任的新一代“西工程大人”。

会议时长近三个小时,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深入坦诚,会场气氛温馨,处处传递着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和依依不舍。在合影留念环节,校领导为每位毕业生代表赠予一束鲜花,希望大家心若繁花、一路芳华,祝福大家向阳花开、前程似锦。

据悉,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是我校每年毕业生离校教育传统活动之一,既是倾听毕业生心声,征求毕业生对学校建设发展意见建议的一次座谈交流,也是一次校情通报和校务公开活动,更是落实校院部(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加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具体体现。本次座谈会达到了沟通交流、寄语送别、汇聚力量的预期目标。(撰稿:杨光 审稿:臧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