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延安市延长县调研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并慰问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3 14:18:16 浏览:
 

6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带领研工部、校团委、扶贫办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延安市延长县调研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工作并慰问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延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鹏,延长县人民政府教育辅导室主任陈建军,团县委书记卢继霞陪同调研。

赵小峰一行与支教服务地党政部门负责人、支教团全体成员和支教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延长县团委书记卢继霞主持。会上,延长县督导室主任、教科体副局长陈建军介绍了延长县教育工作情况;服务学校黑家堡初级中学、黑家堡中心小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情况和支教团学生教学服务情况,对四名支教团成员的工作态度、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在支教团学生岗前培训、日常管理和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延长分队队长郎雨欣汇报了本届支教团支教服务开展情况,分享了支教期间的心得体会。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翔宇、张瑞、纪哲、王珍分别介绍个人情况、学习经历、岗前培训、实践经历和个人特长,并表示将继续传承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为西北落后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志愿服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贫困学生资助、校地教育合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交流沟通。

延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鹏在讲话中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成绩作出肯定,表示研究生支教团为延长县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未来进一步拓宽与我校的合作领域。

赵小峰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长期并将不断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来设计和实施。他勉励支教团成员把要志愿服务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在祖国西部大地上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严守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师德师风、疫情防控“四个底线”,在支教服务中“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节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教学能力,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劲头奉献祖国西部教育事业。最后,他表示要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不断深化校地合作。会后,参会领导一同为支教团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品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至今已选拔九届共57名志愿者,先后服务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和铜川市耀州区三个支教服务地,累计服务10所学校,承担了6000余名学生的课业讲授工作。在认真做好本职教学工作之余,还发挥自身特长,在服务学校开展了创意美术课堂,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播音员培养,图书漂流,点亮微心愿等一系列特色工作,为服务地学校艺术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作出了创造性贡献,受到了支教服务地和服务学校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和成果。研究生支教团被授予支教服务地“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多名支教团成员被授予“全国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荣誉称号。(撰稿:李梦琦  审稿: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