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8 10:48:24 浏览: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印发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公布了2021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有条件),即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

专业认证是我国五位一体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专业认证评估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认证,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近年在有序推进工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同时,参照认证模式率先开展人文社科类专业校内评估,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逐步渗透到人才培养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的各个环节,并在全校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环境工程、纺织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等待最终结论审议。

下一步,学校将强化专业认证的组织实施,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加速推进我校专业认证或评估工作。持续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专业认证标准及理念为导向,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我校各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撰稿:李红艳 审稿:夏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