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6 17:56:50 浏览:
 

6月25日,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仪式并为总基地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省科技厅厅长孙科、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我校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李鹏飞及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的地市、高校、企业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姜建春首先介绍了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西咸新区全力推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由“势”转“能”,持续加速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一年来载体建设不断加快、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聚智引才效果初显、资源要素不断聚集,高质量发展强劲有力。今后,西咸新区将全力建好孵化器总基地,打造好秦创原总窗口,为各高校、各地市、进驻企业及人才团队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为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力。

王海燕作为首批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的8所高校代表,在揭牌仪式上作了“汇集秦创原新动能 为科技创新注入源头活水”的主题发言。他表示,西安工程大学始终以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全国为己任。以姚穆院士为代表的科研创新群体在高性能纺织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纺织清洁化生产等领域为国家、军队、地方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学校围绕创新链、产业链、学科链部署科技创新工作,连续2年入围“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TOP100)”,专利转让数量屡创新高;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在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评估中被评为A等;同时被西安市认定为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高校等。学校紧盯陕西区域经济发展要求和纺织服装产业需求,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积极对接行业,组建科技联盟,引领支持科技成果向秦创原汇聚转化,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学校编制了《秦创原政策汇编》,在制度建设上大胆创新。学校积极组织遴选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50余项,先后参加秦创原西安、宝鸡、渭南、咸阳等政府和知名企业开展的科技对接;六位教师作为首席科学家入选秦创原首批“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项目,首批45件专利面向全省企业免费开放许可;学校教师获批春种基金4项,并已在秦创原注册公司5家。王海燕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四个面向”,以这次入驻立体联动孵化器为契机,整合校内外资源,组织科技攻关,破解发展难题,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引导高质量、原创科技成果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聚集,为陕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西工程大力量。

李鹏飞代表学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代表一起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海燕、李鹏飞一行在我校入驻科研团队代表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我校入驻场地实地考察,与入驻科研团队亲切交流,并对下一步建设好我校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撰稿:霍倩 审核:王志刚)